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濱海橋 4月14日動工改建

清水區高美濕地旁的濱海橋,封閉1年多,將於14日動工改建,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區高美濕地旁的濱海橋,封閉1年多,將於14日動工改建,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07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水高美濕地旁的濱海橋,2019年因南方澳大橋發生事故,經檢修被列為危橋而封閉至今,營建署昨在清水區公所召開說明會,將拆除重建為25米寬的大橋,總經費近2億元,預計4月14日動工,明年6月底前完工。

經檢修列危橋 封閉1年多

濱海橋是高美濕地銜接環港路通往梧棲漁港的主要通道,2019年因南方澳大橋發生事故,經體檢被列為危橋而封閉禁止通行。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濱海橋原訂去年底發包動工,但至今只聞樓梯響,質疑南方澳大橋於去年10月即動工重建,小小的濱海橋卻自2019年10月封閉至今,不僅影響高美濕地觀光發展,也影響周邊體驗館與停車場營運,更影響民眾通行梧棲漁港,罔顧地方民眾權益,希望內政部營建署儘速重建完成,以利民眾通行。

議員:影響居民、遊客通行

楊典忠說,高美濕地是享譽國際一生必遊的景點,因濱海橋與疫情關係,連續兩年觀光人潮減少,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8年遊客157萬人次、2019年144萬人次、2020年降至107萬人次,這兩年的暑假,高美濕地接駁公車也因濱海橋封閉繞道而行,第二停車場幾乎都在養蚊子,地方民眾怨聲載道。

拓寬為25米 明年6月底前完工

內政部營建署昨在清水區公所舉辦濱海橋改建工程地方說明會,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彰化工務所主任謝爵園表示,濱海橋拆除重建因採最有利標,為評選好的廠商,需公告近1個月,致工期略有延遲,預計4月14日動工,明年6月底前完工。

謝爵園說,舊濱海橋長126公尺、寬9.2公尺,拆除後將串聯自行車道及人行道,拓寬重建為25公尺寬的大橋,長度也延長為138公尺,工程總預算達1億98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