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將姓名25字 全國最長

字數超過15個字的台灣姓名

字數超過15個字的台灣姓名

2021/03/04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最長名字紀錄屢被突破,新出爐冠軍是家住台南安平區的「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以25個字奪冠。

台灣姓名字數最多出現過15個字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以及19個字的「晉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這次被總長25個字的「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遠遠超越,黃男原名是47筆畫的「黃鑫翔」,改名後全名25字、筆畫突破200畫。

黃男是運將、現年47歲,日前到安平戶政事務所改名,他表示,這些神明都是大眾時常參拜的,改成新名字,從字意就能很直白地認識他的想法,希望成為眾神明的心肝寶貝。

不過為什麼連「衰神」也成為名字的一部分?黃男強調,人生福禍同享無可避免,不必刻意去避諱衰神,所有的神明必會依個人福禍庇佑,心存善念最重要。

通訊軟體暱稱僅寫黃大嵐

名字這麼長朋友要怎麼稱呼他?黃男認為,稱呼只是識別,怎麼叫都可以,改名只是讓自己愉悅,也盼以新名字迎接下半段人生。他自己在通訊軟體暱稱僅鍵入「黃大嵐」3個字,但接下來相關個人證件或金融機構等更名程序,得花上一段時間處理。

身分證姓名欄最多15字 超過須以手謄寫

台南安平戶政所主任黃茂崑指出,依《姓名條例》國人改名並未限制字數,但身分證姓名欄電腦最多只能鍵入15個字,若超出就必須以手寫謄入。

近年來改名的人並沒有特別多,像這樣超長名字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戶政人員基於尊重不會過問或阻止,但仍會稍微「提一下」確認當事人意願才不會出錯。

此外,更名次數限制未成年可更名1次、成年2次;黃男也說,也許以後還會想再改名,更長或較短的名字都可能。

全台名字最長寶座換人,由台南黃姓男子改全名25字數奪冠。(黃姓當事人提供)

全台名字最長寶座換人,由台南黃姓男子改全名25字數奪冠。(黃姓當事人提供)

全台名字最長寶座換人,由台南黃姓男子改全名25字數奪冠。(當事人提供)

全台名字最長寶座換人,由台南黃姓男子改全名25字數奪冠。(當事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