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安心接送 新北2校啟用短時停車格

新北市政府在板橋區海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家長接送區設置短時智慧停車格,可臨停6分鐘。(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在板橋區海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家長接送區設置短時智慧停車格,可臨停6分鐘。(記者賴筱桐攝)

2021/02/23 05:3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新北報導〕各級學校昨天開學,國中小校門口又見家長接送孩子的違規停車問題,新北市政府在汐止區秀峰高中、板橋區海山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家長接送區,共設置84個限停6分鐘的短時免費停車格,即日啟用並導入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明年預計在全市32處、83條路段共建置417個智慧停車格。

汐止、板橋各1校 共84格

市府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2019年9月起先在永和區永平國小、板橋區文德國小的家長接送區,試辦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在禁止停車以外的時段開放民眾停車並收費,在禁止停車的時段則設定短時間的免費臨停,讓停車格更有效率地運用且公平分享。

智慧管理 免費臨停6分鐘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表示,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即日起擴大到汐止區秀峰高中、板橋區海山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周邊道路,總計有84個智慧停車格,車輛進入格內就自動計時,可免費臨停6分鐘,方便家長臨時接送孩子,現場設立告示牌,3月22日前是宣導期,宣導期後若停車逾時,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將自動擷取影像轉交警方,違規者開罰600~1200元。

家長盼設提醒警示機制

對此,有家長認為,市府提供6分鐘的免費臨停方便家長接送孩子,雖然立意良善、便民,但時間快到之前要有提醒或警示機制,否則一不小心就逾時被罰,反而增加民怨。

許芫綺說,增設時間警示系統涉及技術性問題,因每輛車停放時間不同,可能要增設硬體裝置或開發軟體與手機連結,要再進一步研議,等推行一段時間後再評估檢討。

開學日 侯友宜盯校園防疫

另外,昨天是開學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板橋區埔墘國小關心開學情形及防疫作業,並參加「線上開學典禮」直播,他提醒師生落實防疫,杜絕校園霸凌和網路暴力,建立友善校園。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疫情凸顯數位教學的重要性,去年已完成全市各校共455間智慧教室建置,每間智慧教室配有86吋觸控電視、平板電腦、充電車等,全市10600班都有投影設備,並完成班級電腦更新、高速網路及教師平板配置,新北市親師生平台也建置線上教學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參加線上開學典禮直播,感謝各校教職員的辛勞。(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參加線上開學典禮直播,感謝各校教職員的辛勞。(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