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牛迎春/邁步山徑好賞景》南投九九峰步道 輕鬆走

毓繡美術館處處皆像藝術品,須先預約才能入館參觀。

毓繡美術館處處皆像藝術品,須先預約才能入館參觀。

2021/02/15 05:30

記者陳鳳麗/專題報導.攝影

沿九九峰稜線呈環狀設計的九九峰森林步道,位在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全長1930公尺,分南端和北端兩個入口,南端步道沿稜線上行,大多是階梯或木棧道,可遠眺南投縣草屯鎮、台中市霧峰區及烏溪美景;北端步道較多坡道,綠樹蓊鬱。不管從哪一端進入,會在制高點海拔480公尺的觀景平台交會,走完全程約需1小時,適合全家健行走春。

遠眺草屯、霧峰及烏溪美景

九九峰森林步道由南投林管處設計施工,經林管處分年改善,陡峭的階梯或木棧道都有護欄或繩索,安全性大增,沿途有木椅、涼亭,走累了坐下小歇,屬全家老少都能走的輕鬆路線。不過步道全線沒有廁所,僅在聯外道有兩座男女分開公廁可供使用。

該步道緊鄰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草屯鎮公所和南投縣府沿坡道闢建幾座小型停車場,供登山客免費停車。外地遊客可經由國道6號在東草屯交流道下,接永安路再接台14線到平林里。

走登山步道自備開水或飲料,下山後可到停車場旁的鐵棟創藝咖啡喝飲料、吃鬆餅,該棟建築與庭園具特色,適合走走拍拍。

毓繡美術館、坪頂神木

毓繡美術館就在九九峰森林步道聯外道路的下方,鄰近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以「當代寫實藝術」為定位的私人美術館。以清水模建築為主體,搭配東方庭園概念,曾獲2016台灣建築獎首獎。館內有咖啡廳供應簡餐輕食。

毓繡美術館設有免費停車場,參觀也免費,需先於「線上預約系統」完成預約,春節期間休館到大年初五,大年初六才營業。

另外也可順道至草屯鎮坪頂神木一遊,觀賞5人雙手張開環抱的大神木,還能享受在神木旁涼亭泡茶聊天的優閒時光。坪頂神木是棵至少數百年的大樟樹,高32公尺,樹圍約8公尺,樹型美麗,為保護這棵神木還裝避雷針。

草屯鎮坪頂里的神木。

草屯鎮坪頂里的神木。

九九峰森林步道南端入口,沿途幾乎是階梯,但景致美麗。

九九峰森林步道南端入口,沿途幾乎是階梯,但景致美麗。

登頂可遠眺農村景致。

登頂可遠眺農村景致。

下山後,可到鐵棟創藝喝杯咖啡,欣賞庭園美景。

下山後,可到鐵棟創藝喝杯咖啡,欣賞庭園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