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天外天劇場」違法拆除 市府要求停工

怪手直搗「天外天劇場」主建築的立面,讓網友感嘆「天外天真的不保了!」(記者何宗翰攝)

怪手直搗「天外天劇場」主建築的立面,讓網友感嘆「天外天真的不保了!」(記者何宗翰攝)

2021/02/04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有88年歷史的「天外天劇場」自月初傳出所有權人封路、派遣大型怪手進駐,又對外宣稱是「內部整修」之後,關心歷史建築的民眾就有被拆除的不祥預感,果於日前發現,怪手直搗主建築的立面,民眾拍下並上傳臉書「老台中的懷舊記憶」,引起網友感嘆:「天外天真的不保了!」對此,市府都發局指出,天外天的所有權人沒有取得拆除執照,昨天下午已經請所有權人停工,補辦拆除執照。

沒有取得拆除執照

針對天外天現場拆除動作不斷,台中市政府都發局1月19日曾發函指出,拆除工程違反建築法等相關規定,應立即停止拆除,補辦拆除執照後始得拆除。

怪手直搗主建築立面

但業者宣稱的「整修」卻不斷持續且擴大,網友感嘆表示:「無照工程的進行不曾間斷,一點一點將天外天化為瓦礫。」

有網友記錄下拆除過程,「1月27日,大型吊車開入現場,工人使用小型打樁機拆除牆壁並將金屬構件吊運至回收車,面對建築右側的側邊樓梯遭到破壞」、「28日,2台小型怪手被懸吊至屋頂,開始破壞頂樓女兒牆結構」、「31日,工程持續進行,怪手在5層樓左右的高度以機身將頂樓的瓦礫直接推落」、「2月1日,屋頂兩側塔樓被拆毀,樓梯兩側圓柱被移出並置於巷弄中,施工時兩側道路皆被封住無法通行。」

網友感嘆「真的不保了」

「盧秀燕,天外天在你任內倒下!」不少網友在臉書留言,希望市府重視天外天被無照違法拆除的事實。市府指出,已經請所有權人停工,補辦拆除執照後始得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