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住桃園、守住台灣/蘇揆視訊為桃醫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昨透過視訊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昨透過視訊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23 05:30

〔記者周敏鴻、陳昀、吳書緯/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透過視訊嘉勉桃醫醫護人員,蘇貞昌請每一位醫護人員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撐住桃園、守住台灣。他說:「這一刻,我們都是桃園人,都以桃園為榮。」

蘇貞昌說,桃醫長期以來承擔第一線防疫重擔,民眾應給予肯定、感謝,如今桃醫出現狀況(院內群聚感染),政府與民眾更應給予照顧。

桃醫院長徐永年表示,目前院內人數二一七人,其中七十五人是病患,安排在乾淨區的綜合大樓住院,其餘都集中在本棟大樓,以分艙分流的方式照顧病患,外界對桃醫的支持,讓他們的士氣非常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國人支持桃醫,相信我們一定會熬過難關,度過隧道、看見亮光。

進駐桃醫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桃醫當前工作是要將部分病患移出,以降低感染風險,出院病人若須居檢或隔離,或須安排到集中檢疫所,也會協助並追蹤。

王必勝昨也公告要求「全院員工禁止參加院外會議、演講,停止所有院外支援業務」。全院員工持陰性報告可於解除隔離後回來上班,全院禁止訪客,陪病者限一人,視為居家隔離者;桃醫人員解釋,相關規定除了保護醫護人員,更希望保護院外的民眾。

藍營縣市「避桃令」挨批 黨魁扯國軍

繼國防部後,澎湖縣、雲林縣、苗栗縣等國民黨執政縣市陸續宣布「避桃令」,挨批「落井下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表示,桃園是國門,許多入出境、隔離檢疫等醫療重責大任落在桃園,此時此刻最重要的當然是守住桃園,才可能守住台灣。

江啟臣也回應,所謂「避桃令」如果要追溯,應該請國防部說明第一時間為什麼發出這樣的命令。其他縣市基於防疫考量,縣市長有自己的想法,但出發點都是為了防疫,都是為了守住疫情。

國防部昨指出,桃園是國軍在北部地區的防衛重鎮,有為數眾多的營區與兵力,在這波疫情中,第一個動員協助桃園防疫的,就是陸軍化學兵。

針對通令官兵減少去桃園,國防部強調,基於戰力維持,由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下達防疫的建議,採取超前部署作為,提醒官兵應減少前往高風險的場域,注意自己的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