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群聚 增至12人// 90多歲翁 住院感染

新增2本土病例 確診歷程

新增2本土病例 確診歷程

2021/01/23 05:30

〔記者吳亮儀、周敏鴻/綜合報導〕部立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再新增二例本土病例,一名是高齡九十多歲、最年長確診病患(案八八一),住院期間遭確診護理師(案八五二)照護過感染;另一名是案八八一的大女兒(案八八二),屬家庭內感染。此起院內群聚,已累計十二例本土案例。

由確診護理師照護 大女兒也波及

案八八一本月上旬住進桃園醫院,十一日採檢陰性,住院期間由案八五二護理師負責照護,出院後十六日因案八五二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並居家隔離;二十一日因牙齒痛由衛生局安排到林口長庚醫院就醫,在檢查站發現發燒、肺浸潤等症狀,採檢並住院隔離,昨天確診。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八八一隔離期間由衛生局安排搭乘檢疫救護車就醫,不管是就醫或看診過程,醫師和衛生局人員都有準備,加上病患年齡很高,出院後都在家臥床;林口長庚醫院也指出,患者從急診入院,移動路線都依防疫規範進行。

不過,案八八一有三名家人一起同住,其中二人是其主要照顧者,先前已匡列為案八五二接觸者,十七日均採檢陰性,持續居家隔離中。

另一人是案八八一的六十多歲大女兒,無症狀,在案八八一住院到出院返家期間負責煮食及送餐,前天做採檢,昨天上午九點確診陽性。陳時中坦言,「採檢陰性不代表什麼,隔離才能確保安全」。

這波自案八三八醫師引發的院內群聚,醫院接觸者採檢五○六人、當中六人確診;社區接觸者採檢一三三人、當中五人確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