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驗萊劑公司「騰德姆斯」 水產檢測報告被檢舉造假

騰德姆斯技術顧問發出聲明,指個案完全不涉及萊豬肉品檢驗。(記者黃旭磊翻攝)

騰德姆斯技術顧問發出聲明,指個案完全不涉及萊豬肉品檢驗。(記者黃旭磊翻攝)

2021/01/22 05:30

〔記者陳慰慈、蔡淑媛、黃旭磊/綜合報導〕全球有60多家實驗室的德國知名檢測機構騰德集團,在台設立騰德姆斯技術顧問公司,傳出近期跟高雄市、台中市政府簽署「加強查驗進口肉品含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合作備忘錄」,未料騰德姆斯被檢舉水產品檢測報告造假,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日前依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該公司人員。騰德姆斯表示,會在官網統一回應,但截稿前尚無回應。

調查局指出,騰德姆斯是被檢舉在水產品檢測報告造假,涉嫌偽造文書等罪,與萊豬檢測無關,目前尚未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昨天說,與騰德姆斯僅簽署合作備忘錄,從未送檢體給騰德姆斯化驗。台中市食安處處長邱惠慈表示,食安處自去年8月起共檢驗瘦肉精超過800件,都是自行檢驗,並無委由外部實驗室檢驗。

騰德姆斯官網介紹,騰德集團有多年檢驗經驗與食品風險控管能力,針對食品產業各領域之品質需求,設計符合產品特性的管理方案與流程改善計畫,幫助企業掌握「從農田到餐桌」環節,確保供應鏈中品質和安全。

騰德姆斯遭檢舉,去年承接2件水產品重金屬及醬油產品等3個檢測案,收費高達數百萬元,報告卻出現疑竄改日期,或在沒有標準品對照下就出具報告的離譜情事;財團法人全國檢測基金會(TAF)也在今年1月18日前往查核。

業者聲明個案不涉萊豬檢驗

騰德姆斯20日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實驗室最近執行內部稽核時發現異常情形,已於18日主動向衛福部食藥署TFDA申請廢止所有認證項目,及TAF暫停實驗室全項認證,以確保實驗室徹底做好內部調查及改善方案。

騰德姆斯技術顧問公司強調,稽核異常案例與豬肉檢驗無關,完全不涉及萊豬肉品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