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榮總院長 中榮許惠恒接任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將榮升為台北榮總院長,圖前年中榮與宏碁公司啟動「AI判讀視網膜病變」研究,許惠恒簽署合作計畫備忘錄。(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將榮升為台北榮總院長,圖前年中榮與宏碁公司啟動「AI判讀視網膜病變」研究,許惠恒簽署合作計畫備忘錄。(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09 05:30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蔡淑媛/綜合報導〕懸缺多時的台北榮總院長終於底定,目前爆出黑馬,將由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分別接見許惠恒與台北榮總副院長陳適安,北榮院長將由許惠恒出任,陳適安將轉調台中、可望接任台中榮總院長。

陳適安接中榮院長

政院高層昨表示,還沒有看到相關人事案的公文,不過,據悉,許惠恒被視為是府院高層屬意的北榮院長人選。

台北榮總前院長張德明在去年七月十六日退休,原預定由副院長陳威明接任,不過,另一名副院長陳適安也被看好可能接任,兩人皆與民進黨重量級人士交好,民進黨各派系人馬對於陳適安與陳威明的「雙陳之爭」各有所屬,引發北榮新任院長人選的角力。

陳適安、陳威明 兩強相爭

由於陳適安是台灣治療心房顫動權威,陳威明則是國內治療骨肉瘤權威,北榮院長究竟由誰接班,始終喬不攏,行政院只好先由最資深的副院長李發耀暫代北榮院長職務。

日前傳出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許惠恒任期六年已滿,即將卸任,可望由陳適安出任中榮院長,陳威明則接任北榮院長,但因陳適安無意接中榮,這起人事案再度陷入膠著。

據悉,這兩天又有戲劇性發展,原本預計卸任的中榮院長許惠恒一舉躍升成為北榮新任院長最熱門人選,且前天已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將出任北榮院長。

針對是否接受中榮職務安排,陳適安昨晚電話不斷,回覆記者時僅低調表示,沒有接到人事命令前,真的不便多說什麼,也希望最後定案前「拜託大家低調處理」。

許惠恒昨晚未接電話,但昨天上午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南下參加中榮成立「願景館—未來e療部」活動時,2人互動熱絡,下午許惠恒也趕往台北洽公。院方表示,醫院未接到該人事公文,也還未聽到確切的訊息。

許惠恒為內科專家,是糖尿病的權威,在中榮擔任醫職25年,並在院內直升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