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表藝年底前還有13檔/來台演出 李永得:須2採或自管期滿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日受訪表示,俄團事件「這是個很好的經驗,應該要確認再檢出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記者劉信德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日受訪表示,俄團事件「這是個很好的經驗,應該要確認再檢出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19 05:30

〔記者謝君臨、凌美雪/綜合報導〕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位團員染疫取消12場演出,藝文團體展演活動防疫規範再度受到關注與討論,文化部長李永得昨日受訪表示,俄團事件「這是個很好的經驗,應該要確認再檢出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有檢出的話就停止演出,這是一個很合理的決定。」

染疫取消很合理 俄團事件可借鏡

據文化部了解,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三館與NSO,至今年底前,尚有13檔節目有來自國外之團體或個人表演者,總計人數23人。文化部將協助主辦單位,依據指揮中心相關規範,執行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相關事宜。

對於未來藝文團體來台的相關措施,李永得說,居家檢疫並不能完全保證一定安全,在自主管理期間採取兩個方式,一個是自主管理之後再登台演出,不然就是在居家檢疫期滿、出關之前再做一次檢驗,確保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防疫期間「安全」還是最高指導原則。

媒體追問,未來藝文團體來台,文化部是否要求居家隔離14天後再二採,沒檢出後才能出去表演?李永得表示,二採或者在家自主管理期滿後,都可以做一個選擇,可能需要更加嚴謹。

國表藝至年底前尚有13檔有境外表演者節目。圖為兩廳院。(資料照)

國表藝至年底前尚有13檔有境外表演者節目。圖為兩廳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