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 明道生抱6大獎

明道中學組隊參加 「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一舉拿到2金3銀及1個大會特別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明道中學組隊參加 「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一舉拿到2金3銀及1個大會特別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12/17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明道中學高中、高職跨部合作,參加「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一舉拿到2金3銀及1個大會特別獎,其中多功能樂活架、袋夾器獲得金牌,掃把清潔器、多功能剪刀、D square榮獲銀牌,多功能樂活架因用途廣泛,極具未來發展性,更獲得評審頒發「大會特別獎」肯定。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同學利用學校的課程學習應用3D列印、雷射切割等技術,並將這些技術運用在發明、設計的作品,此次參加「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全程使用英語回答與簡介,拿到不錯的成績。

其中,美工科蔡詠婕、歐婕妤、曾毓柔、程羿雲4位同學,為了解決書桌桌面收納的問題,發明多功能樂活架,利用可隨時調整的螺絲夾,讓桌面使用範圍延伸,且能依據個人需求拆裝變換造型,未來也能發展成不鏽鋼等材質,不但拿到金牌,還獲頒「大會特別獎」。

另外,美工科的趙秉榮、徐紹瑋、李庭、楊文寧4位同學,發現越來越多店家響應環保,採用紙袋裝商品,但紙袋提把無法承受重量,甚至沒有提把,因此以密封條的概念加上提手,中間並設計止滑條固定,讓民眾可輕鬆提紙袋的袋夾器,獲得金牌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