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觀音洞步道整修 封閉至明年3月

復興區觀音洞步道即日起至明年3月封閉施工。
(市府觀旅局提供)

復興區觀音洞步道即日起至明年3月封閉施工。 (市府觀旅局提供)

2020/11/30 05:30

全長逾2公里 年久失修、路面不平 獲觀光局補助1400萬元改善

〔記者魏瑾筠、許倬勛/桃園報導〕位在海拔400至600公尺高,全長逾2公里的復興區觀音洞步道,因年久失修、路面不平,市府觀光旅遊局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1400萬元進行「復興區觀音洞步道環境改善工程」,即日起至明年3月8日全區封閉施工,將打造更安全的山林步道,提升遊客旅遊品質;另,上巴陵景觀平台木棧道、座椅疑被白蟻蛀蝕出現多處破洞,現也已暫時封閉,預計12月修復完成後開放。

將設護欄、導覽指標等

觀旅局指出,觀音洞步道擁有2處入口分別位在蝙蝠洞附近以及觀音洞瀑布休憩平台附近,市府爭取觀光局「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此步道改善工程預計花費1400萬元,全長約2020公尺,主要改善項目包括入口空間改善、損壞步道改善、深潭景點(觀音洞步道)改善,增設護欄、休憩座椅及建置導覽指標。

觀旅局說,觀音洞步道型態隨地形改變,有的是階梯步道,有的則是泥路,盼藉此改善工程建構更安全的山林步道環境、建立清楚明確的導覽指標系統。

提醒遊客施工期間全區封閉,待明年3月工程完成就會開放,這段期間可先至蝙蝠洞、基國派老教堂等景點。

上巴陵景觀平台也封閉

另,復興區上巴陵景觀平台常有民眾停下腳步歇息、遠眺美景,將森林與薄霧盡收眼底,但木棧道、座椅疑遭白蟻蛀蝕出現多處破洞,平台上有5、6根鐵釘裸露,有遊客不慎摔倒受傷,對此,復興區公所工務課長葉芬香說,已先封閉平台、完成派工,12月就會修復。

木棧道、座椅多處破洞

上巴陵景觀平台緊鄰上巴陵派出所,落成逾15年,因位處台7線北橫公路,是遊客中途休憩、賞景的熱點;有民眾在臉書貼文表示,平台木棧道有多處破損,除積水、腐朽問題,木棧道疑遭白蟻蛀蝕,還有鐵釘裸露,上週帶家人遊玩時,看見有人不慎踩在破洞處,小腿被鐵釘刮得血淋淋,相當嚇人。

12月修復完成後開放

遊客李小姐說,自己也差掉被翹起的木板絆倒,認為市府應定期維護木棧道設施,別讓人們觀賞壯麗山景時,潛藏帶傷敗興而歸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