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隆公園整修更新 生態更豐富

台北市政府28日舉行興隆公園更新及生態復育成果活動。 (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28日舉行興隆公園更新及生態復育成果活動。 (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9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興隆公園耗資3000萬元,歷經9個月工期的整修更新,今年4月完工,北市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昨日舉辦公園成果發表暨生態復育記者會,住在公園附近36年的前總統馬英九也受邀,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身為東道主的柯還禮讓馬致詞,馬開玩笑說是「強龍壓地頭蛇」,2人先是握手又調侃打趣,互動熱絡。

今年10月台北市設市百年活動,柯文哲邀請馬英九出席參加設市百年活動,時隔1個多月,2人昨再度同台,互動依舊友好。爭取興隆公園更新工程的北市議員王欣儀轉述,遲到的柯與馬握手並致歉,發表會結束後,馬還對她說,柯現在友善很多,「柯剛上任時對我(指馬)不假辭色」。

興隆公園面積約1.4公頃,1975年興建,公園處南港所副主任王克仁說,此次公園更新將中央景觀池利用生態工法完成池底的改造,建置雨撲滿連結生態池,形成一個水循環系統。生態池邊周遭種植台灣原生喬木如風箱樹、穗花棋盤腳等,以及多種台灣原生水生植物。

馬柯同台 互動熱絡

興業里長凌錦成表示,更新後的興隆公園,下雨天不再積水,也能在樹下享受美好的天氣,並與松鼠近距離接觸,是孩子運動放電的遊戲場。

住在興隆公園附近36年的馬英九致詞表示,公園整修後煥然一新,左鄰右舍反映都很好,尤其生態池串連雨撲滿,雨天儲水、晴天散熱,改善都市熱效應。馬還開玩笑說,做為主人的柯文哲太客氣,應該先講話,卻強迫他先講話造成一種「強龍壓地頭蛇」,「這點有待改進」。

柯文哲接著致詞表示,市府從2017年起公園設計朝向生態化,要求做透水鋪面、雨撲滿,興隆公園去年4月開工、今年完工,並順便將公園罐頭遊具汰換成共融式遊具,雖然比較貴,但整體漂亮,城市美學要努力。

柯打趣說,興隆公園有松鼠,通常有松鼠代表生態比較豐富,也表示這個地方生活狀況比較好,如果缺少蛋白質就只會看到蛋白質、不會看到松鼠,所以通常有松鼠經濟狀況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