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動保教育園區狗舍動線不佳 明年將改善

2020/11/28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電影「十二夜2」昨天上映,部分場景在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拍攝,園區卻傳出狗舍動線不佳、狗舍收容過多的犬隻,導致擁擠爭鬥互咬等窘境,愛狗人士疾呼改善;市府動物保護處官員回應,明年將改善排水設施,加強動線引導與告示牌,並將凶狗分籠以降低咬傷,提升犬隻收容照護品質。

市府投入1億3000萬元改建位於新屋區的動保教育園區,啟用3年來狀況一籮筐,屢因排水不良、噪音等問題挨批;市議員謝美英日前實勘發現狗籠依舊潮濕積水、陣陣臭味,動物跳台破損嚴重,甚至12隻狗兒同籠,身上布滿疑似互咬的傷痕;有志工反映,2樓D區犬舍動線不佳、指示不清,僅有1台電梯可抵達,恐降低民眾收養意願。

動保處簡任技正曾耀鼎表示,打掃犬舍時需水量較大,加上動物毛髮糞便及飼料等雜物堆積,現有的排水設備確實吃不消,只能暫以人員手動加速排水,明年會施工改善。

曾耀鼎說,狗舍最大收容量為900隻,現有838隻,多狗同籠無可避免,會將凶狗分籠,也會開課提升同仁的訓犬技巧,並增設引導與標示,由同仁帶領民眾自北側樓梯直達犬舍參觀,不需經傷病貓管制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