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義消30載 嘉縣首對夫婦均獲鳳凰獎

經營早餐店的周信全、周許素蘭夫婦,長期投入義消工作,均獲得鳳凰獎肯定。
(記者林宜樟攝)

經營早餐店的周信全、周許素蘭夫婦,長期投入義消工作,均獲得鳳凰獎肯定。 (記者林宜樟攝)

2020/11/27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義消分隊長周許素蘭與丈夫嘉縣義消第一大隊顧問周信全攜手支持消防工作達30多年,周信全2016年獲消防署「鳳凰獎」義消楷模,日前周許素蘭也獲選鳳凰獎,成為嘉縣第一對均獲鳳凰獎殊榮的「義消夫婦」。

周信全夫妻經營早餐店20多年,周信全每天凌晨2點就起床磨豆漿、備料,妻子周許素蘭與女兒4點開始一起賣早餐,妻子也是保險業務員,每天忙完早餐店工作後,8點半再出門上班,多年來如一日,認真經營事業,更熱心公益參與義消行列。

已捐600萬 添購消防設施

周信全夫妻支持消防工作不遺餘力,多年來捐贈朴子消防分隊1台救災警備車、朴子義消分隊1台後勤車、嘉縣消防局1台災情勘查車、32輛消防勤務機車,這5年更捐5400多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總金額達600萬元。

「夫妻倆並不是多有錢,只是想幫助社會!」周許素蘭說,參加義消是對社會一種服務,賺的錢留下自己想用的,其餘的願意捐出來幫助社會。

嘉義地區今年獲消防署鳳凰獎,另有消防楷模嘉縣消防局小隊長蔡敏生、嘉市消防局小隊長劉逸昇、鳳凰獎義消楷模嘉市南區義消分隊長賴啟瑞,明年元月將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