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意肉品標產地 陳時中逛市場「足趣味」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一)昨晚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二)陪同到新竹市東門市場了解豬肉產地標示實際運作情形,滿意小攤商每個品項產品都標示清楚。
(記者洪美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一)昨晚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二)陪同到新竹市東門市場了解豬肉產地標示實際運作情形,滿意小攤商每個品項產品都標示清楚。 (記者洪美秀攝)

2020/11/19 05:30

〔記者李欣芳、簡惠茹、羅綺、洪美秀/綜合報導〕因應蔡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政府為做好產地來源的清楚標示,讓消費者有所選擇、吃得安心,行政院找衛福部會商,決定透過相關行業的所屬工會,加強對全台數十萬家餐廳、大賣場、速食店與攤商等宣導,請店家未來清楚標示肉品來源的原產地。

數十萬商家加強宣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到新竹市東門市場,了解攤商標示豬肉原產地的實際運作情形,他逛了幾攤後,覺得「足趣味」,因東門市場年輕攤商花樣很多,每個攤商都有標示,且標得清清楚楚。

陳時中到東門市場巡察了泰式料理的打拋豬店、虎嘯麵、日式煎餃攤位,又到炭烤摃丸、豬肉蓋飯和水恰腸炒泡麵等攤位,每個攤位每項產品都標示得很清楚,他當場吃了炭烤摃丸及水恰腸,直說太好吃了。

他表示,從產地到餐桌,看到小吃攤販標示得清清楚楚,就是要讓消費者安心,他對攤商有信心,也覺得很驕傲,台灣的水準很高,相信透過產地來源的標示,大家會對產地更加重視,商譽及信心就會建立起來,政府要做的就是從源頭把關,讓合格產品進來。

衛福部官員指出,明年元旦起,要清楚標示包裝食品、散裝食品、直接供應飲食場所的肉品原產地,包括餐廳、大賣場、量販店、觀光飯店、速食店、便利商店、自助餐業者與攤商等都要清楚標示。

而今年秋鬥遊行將於11月22日舉行,主題聚焦「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消基會也公布拒萊豬連署破11萬人,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表示,消基會幹部及志工都將走上街頭,為消費者權益發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政府的工作是要讓所有萊豬在安全容許量下進口、百分之百清楚標示、國內豬肉價格維持合理水準,呼籲所有相關關注食安的消費者和團體,平心靜氣用科學證據專業方式來看萊豬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