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國旅下一波/鎖定團客 不補貼自由行

安心遊促進國旅,花蓮賞鯨等各地觀光景點人氣強強滾,不過10月底落幕後,自由行確定不會再補貼。(資料照)

安心遊促進國旅,花蓮賞鯨等各地觀光景點人氣強強滾,不過10月底落幕後,自由行確定不會再補貼。(資料照)

2020/11/08 05:30

續助觀光產業 旅行社創新遊程研議專案補助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雖然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控制得當,但國際間疫情仍持續延燒,旅行相關產業持續受衝擊。對於10月至12月是否推出紓困4.0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持續協助有心要度過難關、進行轉型升級的觀光產業,包含薪資補貼等措施;在促進國旅方面,安心旅遊10月底落幕後,自由行確定不會再補貼,團體旅遊方面,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創新遊程會專案補助。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運輸業、觀光業受到嚴重衝擊,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在疫情初期就超前部署做危機應變,國際疫情在可見的短期內還不會結束,行政院政策還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因此在促進國旅方面,後續會用立法院通過紓困振興方案持續推動。

林佳龍表示,對於有心要度過難關的觀光產業,政府會持續支持,包含續推薪資補貼等,但標準會加嚴,限定衝擊較大的業者,像是北部觀光飯店、機場服務業等。旅行社方面,針對出團會持續給予支持(補貼),目前安心旅遊已經告一段落,自由行補助不會再辦理,但團體旅遊方面,針對一些旅行社推的創新遊程將給予支持,研議專案式補助。

林佳龍指出,過去台灣每年出國1700萬人次、在國外旅遊消費達8000億元,今年因為疫情,國人在國外消費大減96%,本來要花在國外的錢,政府鼓勵留在台灣消費,促成內需成長的動力。

安心遊 刺激1780萬人次出遊

今年7月至10月的安心旅遊補助,已刺激1780萬人次出遊,而國人每趟出遊,都帶動食宿遊購行的消費,觀光效益達618億,是政府投入預算點火的7倍。

航空業方面,為鼓勵推旅行式類出國2.0,交通部也規劃鬆綁原本起降都要在桃園機場的規定,讓甲機場起飛後可以在乙機場降落,並在當地旅遊、過夜,透過類出國方式結合深度旅遊,讓一些未體驗從空中看台灣的人,有類似出國的感覺,也能夠促進旅行社推遊程及組團。

交通部觀光局也正跟相關業者規劃春節航空孝親專案,以往春節返鄉過節的年輕人,可以選擇讓中南部的父母搭機「類出國」,結合旅遊與探親,北上與小孩團圓過節的同時,一併來一趟深度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