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把關美豬食安 陳其邁:增10倍查驗量

高雄市議員黃捷(立者)擔憂未來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市府恐無法因應查驗能量。(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立者)擔憂未來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市府恐無法因應查驗能量。(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3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政府宣布放寬美豬進口限制,引發爭議。高雄市議會昨進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專案報告,30位議員輪番上陣,市長陳其邁親自接招,他強調,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可增加10倍查驗量。

首先上場的無黨籍議員黃捷表示,開放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民眾擔憂市府查驗肉品人力不足,市府只新增稽查及檢驗各3名人力,恐無法因應未來查驗能量,甚或排擠其他檢驗和稽查業務。

議員憂查驗肉品人力不足

陳其邁則保證,向中央爭取經費及以市府預算支應,補足檢驗機器和人力,目前平均一年可檢驗120件,可以增加10倍查驗量,檢驗室量能全開,可以應付,並保證不會排擠其他檢驗業務。

衛生局表示,未來規劃每月自行檢驗、委外檢驗各60件,每月就有120件,全年約達1440件。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則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若萊劑零檢出,牛肉麵店關門」說,詢問喜歡吃牛肉麵的陳其邁看法?

每月檢驗120件 全年1440件

陳其邁強調「政府官員就是要嚴格把關,陳吉仲講什麼,他不清楚,不方便評論」。但時空背景不同,根據國際報告,目前萊豬風險值是在可以接受範圍內,不會影響健康。

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則建議市府,研議提供QR Code掃描方式,讓市民了解肉品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民進黨議員郭建盟建議市府,用快篩試劑為孩子做到「先驗後吃」的瘦肉精把關標準。

議員籲食安勿成為政治攻防

民進黨議員李喬如指出,高雄自治條例皆源於中央母法,要求陳其邁違背中央並不合理,她認為「食品安全不該成為政治攻防」,應讓消費民眾自行選擇,市府做好上下游嚴格稽查。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也將於本會期提案,修訂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增設「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目前正研擬中,將趕在11月11日下午的議案交付審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立者)強調,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可增加10倍查驗量。(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立者)強調,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可增加10倍查驗量。(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