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長照、托育課程 新北職訓迎合需求

新北市勞工局昨在市民廣場舉辦「新北職業訓練成果展」,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表示,成果展中他最有興趣的是「吃」,特別留意餐飲業的職訓結果。(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勞工局昨在市民廣場舉辦「新北職業訓練成果展」,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表示,成果展中他最有興趣的是「吃」,特別留意餐飲業的職訓結果。(記者何玉華攝)

2020/10/25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昨在市民廣場舉辦「新北職業訓練成果展」,展現「訓用合一」的成果。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職業訓練要因應環境趨勢的改變而不斷調整,新北市推出長照、托育、資訊等迎合就業市場需求的課程,協助就業輔導、技能訓練及考取證照,幫助市民找到在地的好工作、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侯友宜笑說,在職訓成果展中,他最有興趣的是「吃」,特別留意餐飲業的職訓成果;新北市有很多餐飲類科學校,爭取到很多榮譽,學校課程一定要與職訓結合,「訓用合一」才能讓學生跟社會實務接軌。

勞工局︰訓後就業率高達8成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為了協助失業、待業及轉職勞工提升職業技能,每年都開辦工業、商業、資訊、照護、美容、家事、餐飲、運輸等多元職訓課程近200班,企業「先面試後錄訓」的產訓專班,訓後就業率高達8成,每年約有5千人次參訓,除了在職者需負擔20%費用,其他弱勢對象幾乎都免費,詳情請上「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查詢。

新莊就博會 媒合率約4成

勞工局昨也在新莊體育館舉辦就業博覽會,約有1400多人到場找工作,現場媒合率約4成。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林澤州分析,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餐飲服務業,下半年人力需求已經回溫,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成;今年上半年的失業給付人數比去年增加50%,餐飲服務業上半年職缺減少4成,7月至9月受到政府拚振興的激勵及國內疫情持續平穩,餐飲業需求已慢慢恢復正常。

因應今年應屆畢業生求職的困難,勞工局持續協助畢業青年接軌職場,針對設籍新北的18歲至29歲畢業青年,推動「應屆畢業青年職業訓練補助計畫」及「應屆畢業青年初次尋職就業服務2.0」,並在尋職期間提供就業輔導及津貼補助,合計最高補助3萬5千元。

年底前還會舉辦30場徵才

林澤州說,就服處在今年底前還會舉辦30場徵才活動,近期將舉辦的是11月4日在新北哈客中和館、10日在蘆洲重陽市民活動中心、11日在中和區公所、12日在三重過圳市民活動中心及樹林區公所。

各場次徵才活動請到「新北市人力網」查詢,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