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台灣慢城聯盟年會 竹田、瑪家力拚入列

竹田鄉長傅民雄(左)、瑪家鄉鄉長梁明輝(右)是屏東縣唯二的台灣慢城聯盟成員。(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鄉長傅民雄(左)、瑪家鄉鄉長梁明輝(右)是屏東縣唯二的台灣慢城聯盟成員。(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17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慢城聯盟昨天在屏東縣竹田鄉舉辦年會,11個成員鄉鎮長出席,屏東縣的竹田鄉、瑪家鄉都是聯盟成員,力拚成為下一個國際慢城。台灣慢城聯盟主席、花蓮縣鳳林鎮長蕭文龍表示,國際慢城是新興旅遊指標,能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鳳林等4鄉鎮獲國際慢城認證

義大利發起的「慢城(Slow City)」近年蔚為風潮,其認證涵蓋7大面向、8大公約與72項指標,致力保護自然環境,宣揚文化多樣性和每個城鎮的獨特性,台灣慢城聯盟11個成員中,除了已取得國際認證的花蓮鳳林、嘉義縣大林、苗栗縣南庄與三義等4鄉鎮,還有屏東的竹田、瑪家,及台東池上、雲林古坑、台東鹿野、台中市和平、花蓮玉里等,正爭取國際認證中。截至2020年5月,全球已有30個國家、264個城市通過國際慢城認證。

新興旅遊指標 提升台灣能見度

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竹田鄉周邊的潮州、萬丹、內埔都是人口超過5萬人的大鄉鎮,竹田人口僅1.7萬人,符合國際慢城5萬人口以下的條件,竹田還擁有300年六堆客家文化歷史,正走在國際認證路上,盼讓更多人看見、認識竹田。

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當地部落生活與慢城理念不謀而合,舊筏灣石板屋遺址、排灣族文化是瑪家最大的特色,公所也推出有機紅藜作為慢城推廣農產品,力拚成為下個國際慢城。

蕭文龍說,國際慢城義大利聯盟總部、韓國聯盟等地能看見中華民國國旗,台灣能獲得國際盟友支持,讓他感到欣慰與驕傲。

蔡英文電賀 期許薪傳文化遺產

台灣慢城聯盟舉辦年會,總統蔡英文特別電賀,期許藉由慢城年會薪傳地方文化遺產,踐履自然生態保育,攜手形塑特色深度的國民旅遊;國際慢城總部主席Stefano Pisani及韓國慢城推動者、國際慢城總部副主席孫大鉉,也特別錄製影片跨海祝賀;Stefano Pisani表示,在疫情衝擊下,慢城的理念更顯重要。

台灣慢城聯盟昨天在竹田鄉天使花園舉辦年會,11個成員鄉鎮長合體出席。(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慢城聯盟昨天在竹田鄉天使花園舉辦年會,11個成員鄉鎮長合體出席。(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