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基隆30年來關鍵一大步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左ㄧ)、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四)昨在「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開會討論,達成五項共識。(記者廖振輝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左ㄧ)、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四)昨在「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開會討論,達成五項共識。(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14 05:30

〔記者林欣漢、何玉華、周湘芸、陳心瑜、鄭瑋奇/綜合報導〕連結北北基三市的捷運、輕軌路網昨天達成整合共識,基隆市長林右昌高興地說,這是基隆市三十年來最關鍵的一大步,基隆輕軌確定升級到中運量捷運,未來的基隆捷運將「一接三」,分別連結北捷文湖線、板南線和民生汐止線,可說是打通雙北捷運路網的任督二脈,這是台北、新北、基隆市共創三贏。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與民生汐止線整合,共同升級為中運量系統,每小時運量可達一萬到一萬五千人次,終點站採地下化並延伸銜接南港車站,讓通勤族與觀光客往返更便利,也將大台北首都圈的產業廊帶延伸到基隆市、基隆港,樂見中央從國土規劃及首都共同生活圈的角度來整體發展。

林右昌說,民生汐止線對接基隆捷運之後,台北市南港的東區門戶地位也從終點變成起點,未來「汐止東湖線」再進一步串接到內湖區港墘站,舒緩內湖區塞車問題。

侯:爭取汐東線先動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基隆捷運很大一部分會在新北市,且在汐止要與汐東線整合,所以新北市願意多擔負一些責任。而基隆捷運與民汐線汐東段在汐止大同路上願意改成共軌,讓該路段從三線六軌(台鐵、基隆捷運、民汐線各兩軌)變成四軌,減少建設量體,並縮短因工程造成的交通瓶頸期。他也將爭取汐東線優先動工,串連汐止、台北的路廊。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東區門戶計畫在南港,所以要求基隆捷運要延伸到南港且要走地下,走地下化延伸南港站多出來的費用,台北市願意出錢,但需要是一個定額,避免後續追加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