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彩虹野餐日 7年來首辦遊行

市長鄭文燦戴上彩虹口罩到市府前力挺同志遊行。(記者魏瑾筠攝)

市長鄭文燦戴上彩虹口罩到市府前力挺同志遊行。(記者魏瑾筠攝)

2020/09/0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是唯一沒辦過同志遊行的直轄市,2016年起舉行「桃園彩虹野餐日」至昨天第7次,首度結合遊行,隊伍從市府出發,走4.4公里到朝陽公園主會場,不少同志朋友精心打扮,也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參與,用行動支持同志團體,遊行加上野餐的參與人次上看千人。

今年上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停辦;如今疫情趨緩,桃園市牛角藝文協會昨舉辦「桃園彩虹野餐日」,除了桃園的同志踴躍參與,還吸引來自基隆、宜蘭、花蓮、台中、高雄等地的同志遠道而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站上宣傳車並且戴上彩虹口罩致詞,強調「每一種真愛都能夠跨越距離、障礙,應該被尊重、被祝福」,這一番話贏得全場拍手叫好。

有家長帶著稚子到場響應活動,她表示,要認識、理解,才有真正的「尊重」,帶孩子參加彩虹遊行,除了是用行動支持同志,也會支持孩子成為「他自己」,性平教育很重要,會支持教育部繼續推動。

好幾群戴著面罩的男子,出現在遊行隊伍中,格外引人注目,當中有人說是不約而同戴上面罩,另有人感慨家人不知道他是同志,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和家人一起光明正大走上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