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境外學位生 即起全面開放入境/最新一波1萬人符合資格 中生約占5000人

教育部昨再宣布,即日起開放19個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以外的境外新生,以及目前還未開放的中國舊生,通通都可申請入境,約有1萬人符合資格。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教育部昨再宣布,即日起開放19個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以外的境外新生,以及目前還未開放的中國舊生,通通都可申請入境,約有1萬人符合資格。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8/25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專校院境外學位生全面開放!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境外生來台就學,歷經六波逐步開放,教育部昨再宣布,即日起開放十九個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以外的境外新生,以及目前還未開放的中國舊生,通通都可申請入境。

這波符合資格者約一萬人,是迄今最大一波也是最後一波開放。自此,所有曾因疫情而無法來台的兩萬六千名大專及二千五百名高中以下境外學位生,都可申請來台繼續學業。

教育部統計,累計前六波開放,至今已核准四八六九名境外生入境,截至昨日有三九四二人入境。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估計未來二到三個月平均每日約數百人依序入境,大學多數在九月十四日開學,若趕不及一○九學年開學,將採安心就學方案先線上註冊及授課等方式,待其入境後再銜接課業。

朱俊彰表示,從六月十七日起至今歷經六波宣布,從一○八學年應屆畢業生,到在學學位生(舊生),乃至一○九學年新生等,依次開放,昨起最後一波,讓十九個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以外的境外新生,加上中國舊生,都可申請入境,其中中生占半約五千人符合資格,領外交部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亦可申請。

研修生、交換生待評估後逐步開放

朱俊彰還說,入境申請仍須以國人健康與防疫優先,目前先保障有學籍的學位生,至於大專校院尚有短期的研修生、交換生等非學位生想來台灣進修,則需看各大學檢疫情況與量能,並透過跨部會討論,再逐步開放。

另,九月起,境外生須在校外居家隔離檢疫以保校園開學安全,各大專校院擔心防疫床位數量不足,朱俊彰說,根據全國調查,各縣市共約九千間防疫旅館,已把相關資訊提供各校,也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到五百張中央檢疫所床位,九月後大學只能用校外的獨立防疫宿舍,將依各校申請來分配中央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