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歲國家一起養 小英宣示貫徹到底

總統府昨舉辦員工親子日,共1100多人參與,打破歷來參與人數紀錄。(取自蔡總統臉書)

總統府昨舉辦員工親子日,共1100多人參與,打破歷來參與人數紀錄。(取自蔡總統臉書)

2020/08/08 05:30

〔記者李欣芳、林曉雲/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總統府員工親子日昨登場,共有1100多人參與,打破歷來總統府員工親子日參與人數。蔡英文總統再次宣示,政府的「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一定貫徹到底,讓民眾生兒育女,能在家庭與工作都得到周全。

蔡總統去年11月22日宣布「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見,包括育兒津貼加倍,每月補助2500元加倍至5000元,補助年齡從0到4歲擴大為0到6歲,都可獲國家補助。蔡總統當時強調,國家育兒預算已達600多億元,4年內將逐年增至1千億元,持續提升平價幼托服務供給量、加碼幼托補助及育兒津貼等。

總統府昨舉行109年員工親子日,蔡總統說,一年一次的家庭日,總統府算是「有大有小」,而且「小的最大」。看到領紅包的小朋友、小小朋友四處跑,看起來很熱鬧。有些小朋友已經連續4年來總統府,從以前幾個月的嬰兒,到現在可以跑來跑去,很高興能見證這個過程。

蔡總統表示,現場有19組1歲以下的小朋友與家長,顯示他們有響應政府生育政策,總統府做為全國最矚目機關,更要努力「生產」,希望總統府的生育率,是所有機關最高。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表示,樂見總統再度宣示決心,更呼籲明年能夠全面一次到位會更好。

洪懿聲指出,去年我國新生兒人數僅17萬7767人、創9年來新低,今年1到6月出生人口數不到8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逾6千人,可見少子女化危機持續嚴峻。行政院若能籌編全部預算,立法院下會期即通過預算審查,明年一次到位全面實施,才有可能緩解生育率年年下降與台灣人口國安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