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久安里水井開工 農民:可望不再為缺水灌溉疲於奔命

斗六久安里742號水井即將開工,以解決農民缺水灌溉問題。(記者鄭旭凱攝)

斗六久安里742號水井即將開工,以解決農民缺水灌溉問題。(記者鄭旭凱攝)

2024/02/17 14:2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斗六市九老爺地區農地長期仰賴臨近地區水井灌溉,由於水源不足,農業部水利署同意緊急開挖6口抗旱井,今天斗六久安里742號井開工,預定3月30日完工;農民表示,可望不必再為缺水灌溉而疲於奔命。

斗六久安里742號井今天舉行開工儀式,由立法委員劉建國、縣議員曾博鴻夫人林佩褕、雲林農田水利處溝埧站長林金充、水利小組長楊金聲,以及多位班長及農民參加,現場準備供品祭拜祈求開工順利。

斗六市九老爺地區農田高度仰賴地下水井灌溉,農民急需水井水源,為維護農民灌溉權益,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112年度同意打造緊急抗旱井6口給農民使用,經費約2030萬元,其中斗六742號井位於久安北路,經費預計396萬元。

劉建國表示,「農民無水可用」是件不應該發生的事,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後,不但渠道改善進度大幅超前,在缺水的時期更積極調度水源,讓農民能夠放心耕作。他還特別向蔡英文總統報告,農田灌溉、排水渠道的妥善,攸關農民生計,應該獲得更好的改善。

林金充表示,斗六大圳於每年的5月15日開始通水,所以斗六、斗南灌區一期稻作並沒有供給地面水,因此必須仰賴地下水灌溉,在劉建國委員的爭取之下,疫後預算更增列了140億元的農田水利改善經費,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將分3年,對灌區內18口地下水井進行改善。

立委劉建國(右2)等人為久安里水井開挖進行祈福儀式。(記者鄭旭凱攝)

立委劉建國(右2)等人為久安里水井開挖進行祈福儀式。(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