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底溫泉噴發 造就龜山島牛奶海

2020/07/30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龜山島在中央研究院團隊長期監測下,被認定是活火山,有岩漿庫存在,龜首的位置有海底溫泉湧上流,與深藍色海水形成特有的陰陽海景致,也被視為是活火山的證據。

龜山島因為活火山的地質結構,島上有硫磺、海底溫泉,溫泉噴發時與海水混合,變成乳白色,與原本海水界線分明,因乳白色海水宛如牛奶,被冠上「牛奶海」美名。

牛奶海因屬海底溫泉與海水混和形成,可聞到硫磺味,曾經前往戲水的遊客分享經驗說「味道確實很重,不過,海水與一般海水無異,沒有溫泉的滑潤感,超級星號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目擊牛奶海範圍有擴大趨勢。

簡逢均指出,龜山島是火山島,牛奶海就是海底溫泉噴發所形成,色澤還有濃淡之分,有時硫磺味特別重,顏色更為明顯,尤其這兩年來,範圍、顏色都有擴大及加深,每天有不同變化,他推測應是火山因素引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