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以老服老 培訓銀髮種子傳承

南化區北寮里市民學苑,社區老人家與小朋友一起來學英文ABC。(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化區北寮里市民學苑,社區老人家與小朋友一起來學英文ABC。(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7/01 05:30

記者洪瑞琴/專題報導

南市目前65歲以上的長輩近30萬人,為了讓老人家過得快樂又開心,市府積極推動里社區活動中心開辦市民學苑,成為樂齡學習「好所在」,並且建構「以老服老」的公益社會,讓阿公、阿嬤投入志工行列,點燃生活熱情。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解封後防疫新生活,讓長輩重回里社區活動中心、與老朋友再相聚,民政局將自8月份起,陸續於各社區里活動中心開辦多元化市民學苑學習課程,盼長輩藉由參與課程聯繫情感交流、拓展人際關係。

民政局長顏振標說,鼓勵銀髮族終身學習親近英語,市民學苑課程透過多元創新的學習模式,以活潑有趣的上課方式,讓銀髮族大方開口說英語,開辦英文基礎班、快樂學習ABC課程,十分受到歡迎。

在地特色課程結合當地產業、文化或農產品等特色,發展在地特色「生活藝能」及「環保文創藝術」課程,如環保工藝DIY、延緩失智課程可幫助長輩強化身體活動能力,預防失能抗衰弱等設計,皆由各里辦公處或社區發展協會統籌安排。此外,活動中心也可以學習到各種不同的生活知識,除了結交到朋友,拓展人際關係,更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自主、快樂學習的願景。

社會局也在社區關懷據點開辦廣場舞暨拳擊有氧課程,培訓銀髮志工種子教師,經過培訓後成立銀髮族舞團,未來帶領社區的阿公、阿嬤一起跳出活力與熱情。拳擊有氧運動經過改編後也可以成為長輩喜歡的健身運動,再搭上輕快音樂與簡單步伐,跳舞讓老人家生活更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