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停等紅燈平均少30秒 機車族嘆無感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選定686處路口號誌縮短紅燈秒數,平均縮短25至30秒。(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選定686處路口號誌縮短紅燈秒數,平均縮短25至30秒。(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01 05:30

騎士盼取消中午時段兩段式左轉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飆出38.9度高溫,頂著烈日的機車族曬得十分難受,北市有2651處號誌路口,去年首度專案實施435處路口縮短停等紅燈秒數,今年加碼擴大範圍,6月中起至9月底,686處路口號誌縮短紅燈秒數,平均縮短25至30秒,縮短最多的是辛亥路5段73巷紅燈秒數,從原本的119秒,調整為48秒,少等71秒,但機車族大嘆無感,希望能取消中午時段兩段式左轉。

辛亥路5段73巷紅燈秒數 大減71秒

仰賴機車通勤的上班族陳先生表示,上下班會經過民權東路或南京東路,但道路的路樹非常少,沒有陰影處可遮蔽,紅燈一等就是80、90秒起跳,被太陽曬到昏頭,少等幾秒根本沒差,因為還是很熱,政府可以取消中午時段機車二段式左轉。

議員建議廣植行道樹 為都市降溫

常坐機車跑行程的北市議員林亮君也感同身受,直呼「曬個20秒就懷疑人生,少等10秒沒用」,縮短秒數的做法不錯,但多數機車族是無感的,她認為,部分路口行道樹的樹蔭,可讓機車族稍微喘息,建議北市府能多種樹木,也有都市降溫的作用。

今年擴大路口號誌縮短秒數

交工處統計,尖峰時段220秒以上路口有14處,至善路2段34號路口秒數229秒,為北市最久紅燈。交工處近年檢討離峰時段100秒以上的1100處路口紅燈時間,去年選定435處主要路口縮短秒數,停等紅綠燈時間從平均113秒減至83秒,其中辛亥路5段73巷大減71秒。

交工處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指出,今年擴大檢討,依據車流量評估,除了原有435處主要道路,新增加251處次要道路與巷道的路口停等紅燈秒數,在上午9時至下午4時半縮短秒數,平均縮短25秒,縮短最多在承德路與昌吉街口,150秒縮短為100秒、減少停等50秒。

王耀鐸表示,實施時間從6月中到9月底,未來再檢討是否擴大辦理。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用路人為了不在太陽底下曝曬,將車輛停在劃有紅線或公車停靠區的陰影處,依規定可開罰300至600元,若因此造成交通事故,還必須負擔肇事責任,但員警執勤時會先勸導,不會直接取締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