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興華國小介紹日食 學童製觀測箱

麥寮興華國小自然老師蔡宗達(右二)向小朋友解說日食發生原因。	 (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興華國小自然老師蔡宗達(右二)向小朋友解說日食發生原因。 (記者黃淑莉攝)

2020/06/2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天文奇景「日環食」今天登場,其中俗稱「上帝戒指」出現在下午四時十三分左右,雲林水林最先出現,不少民眾相約追日,麥寮興華國小學童昨天以廢棄紙箱自製觀測箱;眼科醫師提醒觀測時要有保護措施,肉眼直視太陽恐造成視網膜細胞壞死影響視力。

致力推廣科普的虎尾科技大學電子系老師吳添全指出,今天的日食從初虧到復圓時間從下午二時四十九分到五時廿五分,全長約二小時卅六分,其中「上帝戒指」出現時間在下午四點十三分左右,最佳觀測期間為四時十三分至十五分。

前台中市天文學會理事長楊昌熾指出,水林最接近這次日環食的中心線,雲林最佳觀測及拍照地點在北港觀光大橋、水林龍寶殿項羽廟、口湖青蚶國小及保安宮。

雲林麥寮興華國小自然科老師蔡宗達昨天跟小朋友介紹日食發生原因,並指導學童以廢紙箱自製觀測箱,首先在紙箱內部一部分貼上一張白紙,接著把紙箱封好,在白紙相對一面挖兩個洞,一個洞用鋁箔紙封住,再用細針搓一個小洞,另一個洞是用來觀測。

蔡宗達說,觀測時小朋友拿著紙箱背對太陽,鋁箔紙上的小洞面向太陽,太陽光線由鋁箔紙的小洞投影在白色紙上,小朋友從紙箱內白紙就可觀賞到日環食。

縣府今天在水林水燦林國小、口湖遊客中心都有舉辦「日環食」活動,虎尾科技大學也在斗南鎮公所、石龜社區準備一千支觀測紙眼鏡發送,邀請民眾前往觀測天文景象。

斗南上明眼科診所眼科醫師謝鴻才提醒,觀賞時要做好眼睛保護措施,若肉眼直視恐造成黃斑部灼傷,視網膜細胞壞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