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風華 通霄打造烏眉坑漢原古道

2020/06/20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烏眉里,依日治時期百年地圖,為漢人與原住民居住分界,迄今留存早年漢、原民族間文化、商業互動的交流古道,惜湮沒在闊葉林間。通霄鎮公所為了重現古道昔日風華,爭取客委會補助,將以總經費約兩千萬元,打造烏眉坑客家古城漢原古道。

通霄鎮公所於二○一二年起進行「通霄鎮客家生活環境資源調查計畫」,由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調查土地資源所繪製的台灣堡圖中,確立烏眉里為昔日漢民與原住民族的族群分界。

其中,烏眉里通往西湖鄉高埔村的大崎農路,更是先民前往苗栗市、銅鑼鄉、公館鄉的必經之路,稱為「大崎古道」,是內山與沿海居民互通有無的交通樞紐,後來因一九六○年代開闢一二八號縣道後逐漸荒廢。

近年國人健行風氣漸盛,鎮公所遂透過重新翻修古道,發揮歷史及休閒健行融合為一,重現客庄聚落的歷史價值與昔日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