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大倉媽祖園區 民調結果不續建

大倉島續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民調結果不贊成。(澎湖縣政府提供)

大倉島續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民調結果不贊成。(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06/13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白沙鄉大倉島續建「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案,委託兩家民調公司進行全縣民調,結果昨天出爐。其中,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顯示贊成卅一.八%、不贊成四十七.四%;台灣趨勢研究公司顯示贊成廿三.三%、不贊成五十一.六%,續建案確定出局。

縣府:尊重民意 改推馬公重光

針對民調結果,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兩家民調公司調查結果不贊成在大倉島續建「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者,均高於贊成續建者,縣府尊重民調結果,將不再於大倉島續建媽祖文化園區。未來「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場址將規劃在馬公市重光開發區,縣府預計下週向議會說明後續計畫。

陳其育指出,民調前,縣府將題目、調查方法同步提供給支持原址續建的白沙鄉公所以及不贊成原址續建的海洋公民基金會,並邀雙方派人至現場監看。縣府、海洋公民基金會均全程監看,白沙鄉公所未派代表,但擬具聲明書表達願遵照民調結果。

民進黨籍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表示,民調題目未列入不興建選項,無法真實反映澎湖民眾對興建與否的態度,讓結果留下遺憾及可議空間。

議員促爭取中央全額補助

陳慧玲說,縣府若執意在重光開發區興建媽祖文化園區,需自籌經費二.五億元,對財政困難的澎湖縣縣庫而言,恐將排擠社會福利或其他建設經費,建議澎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