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青草國小 首創客語機器人授課

青草國小學童與客家語學習機器人共學,興致高昂。(記者劉婉君攝)

青草國小學童與客家語學習機器人共學,興致高昂。(記者劉婉君攝)

2020/06/1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推動校園數位學習環境,南市自去年起,兩年內陸續規劃五十間創新智慧學習教室,安南區青草國小並與台南大學合作,首創客家語學習機器人,讓學生透過與機器人共學的方式,提升學習興趣,學生的學習意願明顯提高。

小六生覺得新鮮 樂於學習

青草國小創新智慧學習教室昨天揭牌,校長曾文欽並現場演練透過客家語學習機器人教學的情形,小學生一邊聽著校長授課,一邊操作平板電腦與機器人互動。六年級的施洧彤說:「很新奇、很有趣,每天都想和機器人一起學習。」另一位小六生邱杰鋐說,以前上課時怕影響其他同學,有問題時不方便舉手發問,現在可以立即向機器人提問,也可以馬上獲得講解。

曾文欽表示,青草國小在企業的支持下,成為全市六所與機器人共學的學校之一,上學期應用在數學補救教學上,有明顯的成效,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成績也提升,在未使用機器人上課時也能維持學習,因此這學期再加入客家語。

南大研發機器人 輸入千餘題庫

台南大學教授李健興說,南大研究團隊與女媧創造Kebbi Air機器人、真平企業電子書客家語學習資源,共同開發智慧IRT客家語學習機器人,並在客家委員會同意下,將超過一千二百題客家語學習評量試題,及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客家語學習內容,提供給教學現場的師生進行人機共學。

目前有仁德、歸仁兩所國中及仁德、歸南、青草、崑山等四所國小參與人機共學,進行的語言課程還有台語與英語。

教育局表示,創新智慧學習教室導入AI人工智慧、物聯網、穿戴式設備與創客設備等新興科技,應用數據分析與悅趣化平台,進行適性化補救教學,及導入智慧型機器人進行人機共學與AI跨域學習。教育局資訊中心也與成功大學團隊合作,將人工智慧課程融入國中小課程,並請南大研究團隊將人工智慧應用於輔助教學,未來也希望能將人機共學課程與未來教育模式推廣至其他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