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添禎義士捨身救溺 野柳學子追思

漁民林添禎捨身救人義行紀念活動,林添禎么子林志義向學童說明父親英勇事蹟。(北觀處提供)

漁民林添禎捨身救人義行紀念活動,林添禎么子林志義向學童說明父親英勇事蹟。(北觀處提供)

2024/03/20 05:3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一九六四年三月十八日,漁民林添禎在野柳風景區海邊捨身救人,政府及各界感念他的義行,在野柳海邊豎立銅像紀念;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北觀處)前天在野柳地質公園舉辦旅遊安全宣導,北觀處處長陳煜川、林添禎的么子林志義與野柳國小師生向銅像獻花致敬,讓林添禎英勇救人事蹟廣為下一代知曉。

北觀處宣導旅遊安全

當年,台灣大學政治系一年級學生到野柳風景區遊玩,張姓的香港僑生在奇岩「仙女鞋」附近拍照時,意外失足墜海,卅七歲的漁民林添禎就在附近,他見義勇為、帶著草繩跳海救人,但兩人都不幸溺死,政府感念林添禎的義行,在野柳海邊豎立銅像以茲紀念。

根據史料,林添禎義士救溺四次,前三次共救起四人,分別是在一九六三年十二月救起一對兄弟;隔年三月十八日早上,林添禎又救起一名墜海女性及另外一個學生,當天下午第四次救溺時不幸捨身成仁,身後留下白髮雙親、妻子及七個孩子,事情發生後,全台各地善款湧入,幫助家屬度過難關。

林添禎的五子林志輝在二○一一年整理母親遺留的捐款信件,列出一百多位捐款者,其中不少是當年的小學生放棄畢業旅行、捐出旅費。陳煜川表示,林添禎義士捨身救人事蹟迄今一甲子,在紀念追思之餘,也要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