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林口高中102人摘星 全國第一

竹圍高中聽障生陳忻彤(右)立志成為特殊教育老師,透過繁星錄取台師大特殊教育學系。(新北教育局提供)

竹圍高中聽障生陳忻彤(右)立志成為特殊教育老師,透過繁星錄取台師大特殊教育學系。(新北教育局提供)

2024/03/20 05:30

繁星錄取人數前10名學校 新北囊括3校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的錄取率約六十八%,林口高中錄取一○二人是排名全國第一;全國繁星錄取人數的前十名學校,新北市囊括三校。竹圍高中學生陳忻彤是輕度聽障生,她立志擔任特殊教育老師,勤讀突破先天限制,錄取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張明文指出,新北市今年共有三三六四名學生報名繁星推薦入學,共二二九六人錄取,其中九三○人錄取國立大學,分別是台灣大學四十六人、清華大學四十人、陽明交通大學廿八人、政治大學四十七人、成功大學卅一人、台師大五十三人,錄取的學生約有八成七是在地就學的新北市各國中的畢業生。

林口高中雙胞胎張佳龍、張佳諺 上陽交大、清大

教育局說,林口高中錄取一○二人,排名全國第一,其中四十一人錄取國立大學;新北高中九十八人錄取,並列全國第四;三重高中九十六人錄取,並列全國第六,各校表現亮眼,全國繁星錄取人數的前十名學校,新北就囊括三校。

林口高中學生黃彥騰錄取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雙胞胎兄弟張佳龍、張佳諺分別錄取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

竹圍高中聽障生陳忻彤 錄取台師大特教系

陳忻彤畢業於三芝國中,選擇在地就學後升學竹圍高中,因為有輕度聽障,她在校上課、英文聽力考試時偶有聽不清楚的狀況,但她沒有因為聽力不便而拒絕挑戰,反而加倍努力、突破先天限制;善良的她,了解特教老師的不易,立志幫助更多的特教生,如願以償錄取台師大特教系,朝圓夢跨出一步。

新住民第二代、三民高中的蔡宜璋是體育班跆拳道專長,錄取台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導師陳宏昌說,蔡宜璋利用通勤時間預習、複習課業,「允文允武」的蔡宜璋也在學測考到國文、數B前標,六科總分五十七分的佳績。

林口高中繁星表現亮眼,學生張佳龍(左起)、黃彥騰、張佳諺錄取頂尖國立大學。(新北教育局提供)

林口高中繁星表現亮眼,學生張佳龍(左起)、黃彥騰、張佳諺錄取頂尖國立大學。(新北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