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校拚創新 中寮爽文國中吸引跨區就讀

家長徐心渝(前排左一)、馬中華(前排左二),與家長會長李俊忠(前排右一)等多人,都很認同王政忠老師(前排右二)和該校教師團隊的理念。 (記者陳鳳麗攝)

家長徐心渝(前排左一)、馬中華(前排左二),與家長會長李俊忠(前排右一)等多人,都很認同王政忠老師(前排右二)和該校教師團隊的理念。 (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26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中新生報到完畢,屬「偏鄉學校」的中寮鄉爽文國中,不只連五年在地國小畢業生全數留下,且一連兩年跨區就讀的學生比在地學生多,今年跨區的有廿四人,最遠的是從桃園市而來,家長為幫學校招生還組成家長後援會,幫忙宣傳和提供諮詢,相當特別。

中寮偏鄉吸引24位跨區新生

南投縣各國中在上週六報理報到,縣府教育處表示,各國中的報到率持平,但依往年慣例,在台中私立國中辦理報到後,就會有部分學生外流到私校,前幾年約有十%以上外流,去年百分點已經降到個位數。

中寮鄉爽文國中是縣內較特殊的偏鄉學校,今年有十七名在地生,跨區就讀的卻多達廿四人,而去年在地十四人,跨區也是廿四人,該校不用減班,老師也不用因超額外調。

王政忠老師領軍 讓孩子快樂學習

吸引外縣市學生跨區前來的主因,除有國內創新教學團隊「夢的N次方」領頭羊的王政忠老師,跨區前來的家長認為,校園友善、教師團隊強且對學生有愛心,讓孩子快樂但有競爭性的學習,是他們被吸引前來的主因。

王政忠老師則透露,讓孩子跨區就讀的家長,堪稱強力招生團隊,她們會向親朋好友推薦,並請家長先來觀課及參觀學校,有家長更提供諮詢服務,成為家長之間的窗口。

提供諮詢服務的是家住台中的家長馬中華,她說,最早是聽了王政忠老師的演講受到感動,特別走訪爽文國中,參觀後認為符合期望,就決定讓兒子到爽文國中就讀。兒子就讀後過得很快樂,也找到自信,才積極跟親朋好友推薦,並提供遷戶籍、共乘接送上下學車輛等諮詢服務。

最遠來自桃園 家長帶兩女兒來讀

跨區就讀的最遠來自桃園市,家長徐心渝的兩個孩子,去年、今年陸續從桃園來唸爽文國中,去年由她帶大女兒搬到中寮鄉,今年則是其先生跟小女兒也搬下來。

在地國小畢業生全數留在爽文國中就讀,家長會長李俊忠和在地家長李怡芬說,爽中的教師團隊真的很強,校園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