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解除緊急狀態 巴西36萬例僅次美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二十五日傍晚宣布,解除東京等最後五個都道縣的緊急狀態。(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二十五日傍晚宣布,解除東京等最後五個都道縣的緊急狀態。(法新社)

2020/05/2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二十五日傍晚宣布,解除東京等最後五個都道縣的緊急狀態,全國長逾一個半月的緊急狀態全數解除。安倍表示,全國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病例少於五十人,住院治療人數也從高峰的一萬多人降至兩千人以下,日本以一個半月控制住疫情,展現「日本模式」的實力。

日本住院人數降到兩千以下

至截稿前,日本二十五日新增二十一人確診,全國累計一萬六五九一例,新增十二例死亡,累計八五一例,目前仍在就醫或療養者一九六九人。

日本政府在四月七日針對東京等疫情嚴重的八個都道府縣發布緊急狀態,約一週後擴大到全國,四十七個都道府縣學校配合停課、商業活動幾乎停止。

進入五月後,各地感染人數大幅減少,政府先於十四日解除三十九縣緊急狀態,關西圈二府一縣也於二十一日解除,北海道及首都圈東京、神奈川、埼玉和千葉五都府縣,也在二十五日解除。

智利病例暴增 醫療瀕臨極限

另一方面,美國和歐洲各國近來疫情進一步緩和,正逐步解除封鎖。但巴西、智利、阿根廷、墨西哥等中南美洲國家淪為最新熱區,巴西確診人數躍升全球第二,累計卅六萬人確診,逾二萬二千人病故。美國已禁止兩週內到過巴西的非美籍人士入境。

智利同樣病例暴增,已接近七萬人染疫,全國一千九百萬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正在居家隔離。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坦承,該國醫療體系已「瀕臨極限」。

美日同聲認定中國擴散病毒

與此同時,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廿四日受訪時,與總統川普、國務卿龐皮歐等人口徑一致,怒斥中國外洩病毒至全球,摧毀美國數兆美元經濟。安倍二十五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病毒確實是從中國擴散到世界的。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台灣時間廿五日晚間七時半統計,全球確診人數突破五四二萬人,逾卅四萬五千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