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陽光露臉 明晚梅雨鋒面又來

昨日鋒面逐漸遠離,陽光露險。
(記者方賓照攝)

昨日鋒面逐漸遠離,陽光露險。 (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25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暫別梅雨濕答答天氣,昨日鋒面逐漸遠離,西半部再見陽光。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一到週二白天西半部仍是好天氣,僅高屏地區、東半部降雨機率高,但週二晚起到週四又有梅雨鋒面再度影響台灣,全台有雨,西半部及東北部更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這波降雨強度雖不及上一波,但仍要提防劇烈天氣發生。

氣象局表示,昨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中部,離台灣較遠,除了東半部、屏東地區整天有斷續降雨外,各地山區午後有熱對流發生,其他地區可見到陽光露臉。週一到週二白天各地大都還是多雲偶爾見陽光的天氣,但南邊鋒面北抬、逐漸接近台灣南端,高屏及東半部地區將持續有雨,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會有午後雷雨。

好天氣持續到週二白天,週二晚間到週四,全台再度變天。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南邊鋒面北抬,北邊鋒面南壓,兩道鋒面屆時將在台灣上空重新組織,雨勢預計將分為兩階段,最不穩定是週二晚間到週三,滯留鋒面通過、西南風增強,西半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四西南風減弱,各地雨勢越晚越緩,中南部及台東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則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五鋒面往東遠離,台灣偏西南風,僅剩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偶爾可見陽光的天氣。

氣溫方面,未來一週各地低溫都維持在廿三到廿六度。高溫方面,除週三因降雨影響維持在廿七到廿九度外,其他時候約廿八到卅度。

氣象局也提醒,週一到週三金馬地區清晨、深夜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有交通往返民眾要留意航班異動。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