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宣布 最快九月接種疫苗/陳時中:國產疫苗動物實驗成效佳

國光生技與國衛院合作,加速新冠病毒疫苗研發,預計五月進行動物實驗。(國光生技提供)

國光生技與國衛院合作,加速新冠病毒疫苗研發,預計五月進行動物實驗。(國光生技提供)

2020/05/21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英國政府日前宣布,牛津大學疫苗若開發成功,預計最快今年九月可施打,我國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對此表示,台灣九月要施打疫苗的機會非常小,因疫苗安全性和效果都要比較嚴格考慮。不過,他也提及,目前國產生技公司的疫苗,動物實驗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指出,國內幾家疫苗廠都已進到動物實驗初期,動物打疫苗後,血清出現抗體濃度的抗體力價都不錯,顯示疫苗研發有相當進度。

台灣9月施打疫苗機會非常小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再投入資金開發疫苗,希望可在九月推出武漢肺炎疫苗的接種計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台灣是否有接洽國際疫苗採購,及國內目前疫苗開發進度。

英國疫情嚴峻 條件設定較寬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專家們不敢預測得太強烈,但是台灣九月要打疫苗的機會非常小,英國方面如果可以九月真開始施打疫苗那很好,那是非常振奮的消息,也可再觀察看看;英國是因疫情情況,對於相關條件設定比較寬,所以會開始比較早,台灣會觀察效果和安全性,加上專家了解評判後才會下相關決定。

陳時中舉例指出,國產生技廠商公司的疫苗,目前動物實驗就得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疫苗打到身體,相關效果與劑量都要再三審視,台灣目前武肺確診罹患率非常低,死亡率也很低,醫療量能絕對足夠狀況下,疫苗的安全性和效果考慮就會比較嚴格。

張上淳指出,到過幾家國內疫苗廠參訪後,大家進度都相當不錯,至少都已進到動物實驗初期,動物打了疫苗以後,採血清檢測結果,看起來血清中出現抗體濃度的抗體力價都不錯,顯示國內自己廠商的疫苗目前也有相當的進度。

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則表示,持續與其他開發疫苗的國家保持聯繫,希望第一時間取得台灣所需的疫苗,但幾個國際疫苗廠目前都還沒有實際販售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