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開發App 新北市長獎改線上合影

新北市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改為線上合影,教育局以3D人像掃描技術,擷取市長侯友宜的容貌與身型。(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改為線上合影,教育局以3D人像掃描技術,擷取市長侯友宜的容貌與身型。(教育局提供)

2020/05/19 05:30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綜合報導〕每年新北市市長獎頒獎典禮是畢業生的最高榮譽,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大型頒獎典禮,將運用數位科技改為與市長侯友宜線上合影,形式改變、榮耀不變。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今年原定六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舉辦三場次的市長獎頒獎典禮,全市高中職、國中及國小獲獎學生人數共計四六九三人,若加上家長、帶隊老師與工作人員,總人數將超過一萬人,因應防疫,教育局研發三大創新方案,包括開發線上合影App、致贈市長有聲祝福卡片及將學生的個人照後製於獎牌中。

採用3D人像掃描與擴增實境技術

侯友宜表示,教育局採用最新的3D人像掃描與擴增實境技術,讓他與畢業生以不接觸的方式合影留念,並致贈錄音卡片,增添紀念價值,希望孩子們收到禮物後,記得一輩子的榮耀,創造積極正向的力量。

張明文說明,今年透過先進的3D人像掃描技術,擷取侯友宜的容貌與身型,運用擴增實境技術,創造擬真的市長,獲獎學生只要透過App,掃描配發給每所學校特製的人型立牌,畢業生就能和市長在線上同框合影。

另外,市議員陳世榮、蔡淑君關心各校畢業典禮如何辦理?公所、學校能否出借場地?

畢業典禮符合防疫標準 就可出借場地

侯友宜表示,教育局已行文各校頒布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只要符合室內一百人以下、室外五百人以下,保持通風、社交距離的防疫標準,公所或學校可出借場地;幼兒園畢業典禮都採實名制,且可控管人數,預計五月底公布場地出借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