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洋漁船返國潮/居檢成本高 將研議補助

國內預計五月下旬起,陸續會有遠洋漁船返台潮,預計將有數千名漁船船員返台。(資料照)

國內預計五月下旬起,陸續會有遠洋漁船返台潮,預計將有數千名漁船船員返台。(資料照)

2020/05/15 05:30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預計五月下旬起,陸續會有遠洋漁船返台潮,預計將有數千名漁船船員返台,外界關心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初步規劃船員若不下船,完成整備即可再出港捕魚,若要下船,則須居家檢疫十四天、一人一室,萬一有經濟上的困難,會討論盡量予以協助。

船員不下船 可馬上出港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針對遠洋漁船返台事宜,與漁業署、幾個縣市早已訂下規範,若船隻三十天內沒有國外港口接觸史,可直接下船、免除居家檢疫十四天,但約一、兩週前,徵詢防疫醫師意見,及漁業署、船公司是否能夠做好考核與督導後,發現要確保每位遠洋漁船船員的健康狀態有困難,因此決定抵台後仍要落實十四天居家檢疫,要求一人一室,一部分留在船上、其他進入防疫旅館。

陳宗彥指出,漁船靠岸,卸完漁獲,只要船員不下船,完成整備就可馬上出港,若需下船,就要配合十四天的措施,這樣的做法可確定社會安全、船員的健康安全。

至於居家檢疫的經濟成本,船公司反映吃不消。陳宗彥則說明,入住防疫旅館,本來交通部就有一天一千元的補助,若符合居家檢疫標準,也可再領一天一千元補助。漁業署表示,昨日已與指揮中心開會,但仍須彙整資料、並經指揮中心確認做法,再對外公布。

國內放鬆 境管不開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遠洋漁船的簡單概念就是只要沒有跟社區接觸就盡量放鬆,要跟社區接觸就得居家檢疫,若有經費困難,政府可盡量予以協助,要把邊境做好。

陳時中強調,邊境原則上是管制,外圍國家、世界疫情仍是嚴重,台灣裡面相對安全,因此原則放鬆,但邊境上不會任意放鬆,涉及重大經貿才會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