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 教部令停招

位於南市安南區的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師生只有二、三百人,校園非常寧靜。
(記者洪瑞琴攝)

位於南市安南區的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師生只有二、三百人,校園非常寧靜。 (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09 05:30

需捐資五八四五萬只籌到三千萬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洪瑞琴/台北報導〕教育部決定康寧大學台南校區自一○九學年起停招!教育部昨說明,為保障學生和教師權益,教育部要求康寧大學董事會不得以校方經費給付向台糖租用校地的權利金及租金,且須於今年底分三期捐資學校一億八千萬元。董事會雖已捐資第一期三千萬元,但四月底第二期三千萬元未依限到位,教育部依私校諮詢會決議,除停止台南校區招生,近日將聲請法院解除董事會職務。

教育部表示,康寧大學台南校區,按契約書規定,應於今年二月繳交次二十年之權利金,教育部審酌若動用學校資金繳交權利金,學校將面臨可用資金不足問題,故依私立學校法規定,要求董事會於二月前捐資五八四五萬元,繳交權利金及一○九年租金,以保障台北及台南校區師生權益。

由於董事會屆期未捐資,致台南校區因校地問題未來規劃不明,將面臨被台糖公司催告及被法院強制執行的情況,無法進行後續招生,教育部因此提私校諮詢會後作出決議。

一○九學年停招 舊生可原地畢業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閻亢宗表示:「這天遲早會來。」因南部招生每況愈下,目前台南校區僅剩兩個學院、四個科系、兩個中心,各學制(日間部、進修部等)學生僅剩二八六人,教師二十七人,職員二十八人等。停招之後,專任教職員可轉聘到台北,另有優離優退辦法,校方承諾所有學生可原校原地到畢業,即使延畢也可以;因南部校區四月才跟台糖續租簽約,還有三十年使用期,也在思考如何使用。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質疑,教育部對台南校區祭出停招的決定,正好如康寧大學所願,但為什麼學校犯錯,教育部卻懲罰師生?

康寧大學師生已發起自救聲明連署,數位應用系講師劉相君昨表示,少子化高教政策錯誤的苦果,不應該全由後段私校承擔。劉相君質疑,一○九學年度招生案,去年下半年就會知道,為何教育部四月中旬來函停招,老師們卻在五月五日才被告知?

康寧大學台北校區招生有個人申請及推薦甄選,台南校區就不行?之前老師們以為是教學評鑑問題,努力提升教學品質,結果停招原因卻是台糖土地資金與董事會捐資問題,教育部跟校方應對外說清楚。

徐姓應屆畢業生說,老師們教學認真,若取消台南校區,實在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