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理大學師生 研發完成紅外線體溫感測器

2020/04/16 05:30

〔記者陳心瑜、何玉華/新北報導〕真理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宏洋與教授共同研發「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兩週內完成二十一台,即日起為全校約六千名師生量測體溫,和市售儀器不同的是,感測器可結合學生證記錄每日體溫。陳宏洋昨天將其中四台送給母校淡江中學及附屬純德國小、純德幼兒園使用。

陳宏洋表示,因應疫情升溫,市售紅外線測溫儀價格動輒十多萬元,他發揮所學,和系主任吳汶娟等多名教授一同製作「紅外線體溫感測器」,結合學生證,掌握師生健康狀況,並回溯體溫過高者的校園接觸史。

另外,每年端午節舉辦的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是地方重要節慶活動,今年考量防疫,為顧及選手及參與民眾的健康,避免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市議會決定暫緩辦理,視疫情發展於下半年再決定是否擇期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