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總量管制 梅嶺賞螢實名制今起預約

梅嶺的螢火蟲分佈在伍龍步道上,沿途都有。(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的螢火蟲分佈在伍龍步道上,沿途都有。(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20/04/13 05:3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清明節後,梅嶺風景區的火金姑現蹤,每到晚上,夜光精靈群舞,美不勝收,已有民眾慕名爭睹;由於武漢肺炎延燒,若過多的人潮湧入,易形成防疫破口,因應當地即將到來的賞螢季節,觀光旅遊局首度啟動實名登記,以有效的管制取代消極的停辦,透過分流上山等措施,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今起受理預約登記。

憂心停辦反而無法管控上山人數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根據外縣市的經驗,若僅停辦活動,卻無任何相關的因應,民眾還是會自行前往,當地的交通與賞螢等秩序一樣大亂,反而不利全民防疫,因此決定採取更積極的作為,以總量管制來調控上山人數。

18日起連3週週休 總量管控賞螢

為加強賞螢的防疫工作,觀旅局在本月十八日至下月三日,三個禮拜的六天週休假期,針對伍龍步道採行實名制登記,還有分流上山等措施,昨天在梅嶺風景區公布今年活動的相關作法,市長黃偉哲昨日與地方各界共同呼籲遊客配合規定,健康出遊。

黃偉哲秀防疫包 提醒賞螢戴口罩

宣傳活動昨日在福來老梅園舉行,黃偉哲展示口罩、毛巾、登山杖、清潔噴液,以及紅光手電筒等賞螢防疫包,他強調,落實自我保護,讓出遊與健康都能兼顧,「別讓明年的火金姑看不到你」。黃偉哲也與業者陳居峰一起手作梅製品,行銷在地的特色產業,歡迎民眾有空上山吃美食,此時還有油桐花可以遊賞。

黃偉哲指出,梅嶺屬戶外開放式的廣闊景區,以往賞螢季節的每個假日,最多曾吸引五千人到場,民眾聚集不利於防疫,經過市政府與在地社團的評估後,決定採取管制措施,避免過於放任而衍生更多問題。

賞螢季今年無開幕及取消接駁車

觀旅局除了取消開幕及接駁車等,更要求登記賞螢的民眾必須戴口罩方能進入,伍龍步道現場也將有專人量測體溫、噴酒精,還有宣導防疫措施,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的保護。郭貞慧說,規劃重點在防疫的落實及保障參加者的健康與安全,事前採實名制登記、活動中做好分流上山,還有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等措施;也呼籲大家,賞螢不急於一時,明年還可以再來。

總量管制的實名線上登記,每天有兩個時段可受理,分別是下午四點半至五點半,以及晚間六點到七點,名額以各五百人為上限。

另外,也實施分流上山賞螢,請完成報名的民眾,確實依登記時段於下午四點半至五點半,以及晚間六點到七點等完成現場報到,才能進入。

六天的週休假日,在伍龍步道入口處安排工作人員,針對報名的民眾進行報到登記、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等工作,參加者需戴口罩方可上山賞螢,未配合的一律禁止進場。

伍龍步道入口處公共設施,還有廁所等,都將加強清潔與消毒;沿途兩公里的賞螢步道間,也會進行防疫宣導標示,包含戴口罩與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並安排定點人員管制,且廣播提醒。

今天起開始受理預約登記,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賞螢線上報名網址:https://is.gd/JHml6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