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看法/疫情若持續趨緩 觀光區限制可鬆綁

同有抗SARS經驗的副總統陳建仁先前受訪即已發出警告,清明節確實對台灣是一個關卡挑戰,但全球疫情要削弱下來估計恐怕要兩個月、希望到五月二十日可以看到明顯降幅,目前台灣的邊境管制等防疫措施不能鬆懈。
(資料照)

同有抗SARS經驗的副總統陳建仁先前受訪即已發出警告,清明節確實對台灣是一個關卡挑戰,但全球疫情要削弱下來估計恐怕要兩個月、希望到五月二十日可以看到明顯降幅,目前台灣的邊境管制等防疫措施不能鬆懈。 (資料照)

2020/04/13 05:30

〔記者簡惠茹、黃以敬、林惠琴/台北報導〕清明節連假旅遊人潮迄今未出現新增病例,防疫關卡是否安全度過?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由於有十四天潛伏期,還要再觀察一個禮拜較保險,五月起政府要開始想辦法讓各行業活絡起來;同有抗SARS經驗的副總統陳建仁先前受訪即已發出警告,清明節確實對台灣是一個關卡挑戰,但全球疫情要削弱下來估計恐怕要兩個月、希望到五月二十日可以看到明顯降幅,目前台灣的邊境管制等防疫措施不能鬆懈。

陳建仁︰盼520前降溫 邊境管制別鬆懈

陳建仁指出,台灣目前看起來疫情是有好的控制、很安全,但還須避免其他國家的疫情火花燒進來,全球的疫情還在上升,很多國家確診案例還在增加,只有南韓透過大量普篩等作法,看起來疫情有從高峰期下降,但也是要兩個月時間看出變化。

陳建仁指出,指揮官陳時中先前預測國內邊境封關後十四天是關鍵期是對的,是要看入境者在潛伏期有無發病,而四月清明節是另一關卡,如果四月新增病例開始下降到十例以下,國內疫情壓力會小很多;之後就得看各國疫情狀況,目前各國都採取類似封城作法,希望五月二十日後、五月底可以看到全球疫情下降,這段時間國人還是得落實防疫,邊境管制等防疫措施恐也有持續必要,不能掉以輕心。

蘇益仁則建議,目前台灣疫情顯示是在可控制情況下,境外移入未大增,國內社區感染也都很久才出現一例,未來一個禮拜如果繼續保持現況,政府可以不用再限制太多,由人民自己自主健康管理,包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到人多的地方。

蘇益仁︰5月後政府要活絡許多行業

蘇益仁提醒,五月以後政府要想辦法讓很多行業可以活絡起來,讓人民生活慢慢恢復正常,在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的原則下,可以讓觀光區和夜市的管制鬆綁一點,讓人民有娛樂的地方可以去,否則現在百業越來越緊縮,民眾會受不了,且整個社會經濟活動和產業都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