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防疫調查/192家超商、咖啡店 逾8成製作咖啡沒洗手

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防疫施行狀況

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防疫施行狀況

2020/04/11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消基會昨天公布針對連鎖超商及連鎖咖啡店所做的防疫措施調查,結果發現,僅有十九.三%的店員製作咖啡前有洗手或消毒手部;店內備有酒精供民眾使用的比例為三十八%;至於店員配戴口罩比例則達七十六.六%。

這項調查是三月六日至二十六日所做,調查對象包括:統一超商、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星巴克咖啡、路易.莎咖啡、85度C、怡客咖啡、丹堤咖啡、cama café、西雅圖咖啡、伯朗咖啡等,共一百九十二家連鎖超商及連鎖咖啡店。

調查結果顯示,當店內僅一名店員身兼收銀與製作咖啡時,僅有十六.七%會在製作咖啡前清洗或消毒雙手;當店內有兩名以上店員,有分工時,有二十二.七%店員在製作咖啡前,會清洗或消毒雙手。

消基會指出,如店員人力在收銀與製作咖啡有重疊時,人員施作飲料前的雙手洗淨或消毒未執行率超過七十六%以上,可改善的空間很大。

在配戴口罩方面,消基會指出,當店內僅一名店員未分工時,配戴口罩比例為六十八.二%、未配戴為三十一.八%。店內有兩名以上店員,且工作相互支援時,皆配戴口罩比例為七十九.三%、皆未配戴為八.五%,僅收銀員配戴有七.三%、僅咖啡製作員配戴為四.九%。店內有兩名以上店員且有分工時,皆配戴口罩比例為八十四%、皆未配戴為九%,僅收銀員配戴則為五%、僅咖啡製作員配戴為二%。

另外,消基會抽樣的一百三十二家連鎖超商,店內有配置酒精比例為四十一%,抽樣六十家連鎖咖啡店,店內配置酒精比例更低,只有三十二%。

籲政府提升餐飲業防疫

消基會呼籲,政府應提升餐飲業防疫措施等級並進行稽查,強制要求食品從業人員自主健康管理、配戴口罩並依規定作業前清潔雙手,確保疫情期間外食族的飲食安全;業者也應自主管理並公告防疫措施來穩定消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