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刀架陳時中脖子上」阿中遭死亡恐嚇 鎖定2中生

網傳有中國留學生以「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等留言,恐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姚岳宏翻攝)

網傳有中國留學生以「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等留言,恐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4/07 05:30

〔記者姚岳宏、陳慰慈、林惠琴/台北報導〕網傳有中國學生以「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等留言,恐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引發外界譁然。刑事局及調查局追查源頭,發現至少有兩名中國來台留學生涉案,但因疫情關係,目前人都還滯留中國,昨下午警方先約談在論壇開框並轉傳截圖的二十二歲許姓男大生,釐清他涉案程度。

對於被恐嚇一事,陳時中昨直言「無聊」。他說,防疫成果是整個團隊的努力,並1953不是他一個人在做事,是所有人一起做事,他是代表大家出來表達各種情況與因應措施,讓大家了解。

涉案來台留學生 因疫情仍在中國

刑事局偵九大隊調查,在「巴哈姆特論壇」有暱稱ARKTW的男子轉貼「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按到地板上摩擦」、「我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中招的都是台獨」等截圖,來源疑似中生常用的微信群組。

警方追查,轉貼截圖者為台中市許姓男大生,但許生昨到案時卻稱他只是從Dcard轉載截圖,亦不認識微信群組內的任何中生,只是看到後覺得誇張,才開框擔任樓主要大家公評。

由於發文內容均為簡體字及中國民眾慣用詞句,警方初步查出,微信群組內其中兩名留言者,分別是在台北市兩所私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其中一中生已跟校方稱自己帳號遭人盜用,警方還在釐清中。調查局表示,將持續追查有無我國籍學生繼續在Dcard散布,並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犯恐嚇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