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別鐵齒 染疫併發重症影響肺功能

2020/03/24 05:30

〔記者楊綿傑、林惠琴、吳柏軒/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短短一週已暴增逾百例,累計逼近兩百例,近期以境外移入病例為主,多是年輕族群出國趴趴走,也出現越來越多未成年案例。年輕族群罹患武漢肺炎雖然較少併發重症,但美國發現,青壯人口確診後有五成需住院。醫師指出,萬一病況嚴重,可能留下肺纖維化的後遺症,也容易因為細菌感染導致併發症,不可輕忽。

美青壯人口確診後 5成需住院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稱,過去觀察武漢肺炎病毒對中、老年人影響較大,如今出現青壯年、幼兒確診案例,將造成防疫年齡層與防疫場所更大壓力。美國這陣子觀察,發現年輕人感染風險不小,如廿歲到四十九歲的人口,確診後有五十三%需住院,雖死亡數較少,但住院數多,將佔用醫療資源。

詹長權認為,近期仍須留意安養院等長照機構防疫,年輕人則似有些鬆懈,如咖啡店仍有許多青年齊聚,身體物理距離都不足二公尺,呼籲提高警覺,減少不必要的聚會。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指出,年輕人感染武漢肺炎,若是急性期病況還好,可能不會有太嚴重後遺症,但如果急性期病況嚴重,可能會使得肺組織受到傷害,肺部纖維化。肺部一旦受損,未來可能引發慢性肺病,或者肺功能變差,會具體表現在如運動、做粗重工作時,甚至走一走就會喘,遇到細菌也容易被感染,導致相關併發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