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旅遊 升至紅色警示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本週新增8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79例是境外移入。不少旅居歐美的台僑及留學生回台,大排長龍等防疫計程車。(記者朱沛雄攝)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本週新增8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79例是境外移入。不少旅居歐美的台僑及留學生回台,大排長龍等防疫計程車。(記者朱沛雄攝)

2020/03/21 05:30

〔記者簡惠茹、吳亮儀、李欣芳、鍾麗華、彭琬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連日來境外移入確診病案激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時間三月二十一日零時起,全球旅遊疫情建議升到第三級警告,呼籲國人避免所有非必要之出國旅遊,「現在還敢出國、被罵就沒話說!」

指揮中心說明,包括拉丁美洲、非洲及大洋洲影響範圍不斷擴大,病例數近期快速增加,國人從事國際旅遊均有感染風險,除已公布列第三級之亞洲、歐洲、北非、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外,自今日零時起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之出國旅遊,自國外入境者,需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

外交部表示,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擴大提升全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外交部調升全球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

境外移入 一週就79例

由於全球疫情蔓延,越來越多國人從國外返台,自三月十四日至昨天,一週來暴增八十五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境外移入高達七十九例,引發民眾憂心會造成社區感染,陳時中昨天也呼籲,不要仇視留學生和早在之前就出國的人。

陳時中說,在三月中前出國者可能之前已經排好、且之前國外並非高風險地區,他們也不是故意的,但從三月十九日後進出國有所限制,「這時候還敢出國,回來被罵就沒話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指防疫補償金)。

政府已公告,接受居家隔離、檢疫者,可領每天一千元的防疫補償金,指揮中心十六日宣布,十七日起,國人於指揮中心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或地區後,非必要前往該等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並加徵必要費用。

出境回國 沒隔離補償

蘇揆說明,目前的邊境管制規定,包括「非本國籍旅客原則禁止入境」、「所有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十四天」、「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機場免稅商店代售口罩供入境旅客購買。」

指揮中心提醒,返台民眾務必確實填寫檢疫通知書,如有症狀請主動告知檢疫人員,並配合相關檢疫措施。

全球累計近二十五萬例確診,分布於一百五十七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中國大陸八萬多例、義大利四萬一千多例、西班牙破兩萬例、伊朗近二萬例及美國一萬四千多例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