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疫區現場》荷蘭 醫院也缺口罩 台灣人很幸福

比利時一片口罩約賣一百五十元。(羅小姐提供)

比利時一片口罩約賣一百五十元。(羅小姐提供)

2020/03/20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荷蘭報導〕荷蘭被列為第三級警告,目前人在荷蘭的羅小姐受訪表示,荷蘭第一例確診發生在半個月之前,現在每天確診案例增加速度很快。

疫情未爆發前,她原本預計三月底回台灣,現在寧可待在荷蘭家中好好保護自己,因為長途搭機風險高,且回台灣之後,短時間很難回到荷蘭,機票也難求,又要隔離十四天,考量各種風險和不便性,她決定先不回台灣。

羅小姐︰怕風險帶給家人 先不回台

羅小姐表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醫療制度很健全,醫療資源分配也滿平均的,政府會確保每個人都有買到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資的管道,不像荷蘭這邊賣完了,就賣完了,甚至連醫院也缺口罩,還呼籲民眾捐出家裡的口罩。

羅小姐說,荷蘭人沒有經歷過SARS,誤把武漢肺炎病毒看成流感,以致疫情愈來愈嚴重。荷蘭首相向人民喊話,感染會持續也會有高峰,但會慢慢下降,以安定人心。

在防疫物資部分,羅小姐表示,口罩、酒精、乾洗手在二月底已完全買不到,三月初她去了一趟比利時,幸運買到口罩和乾洗手,但價格驚人,一瓶一百CC乾洗手要價台幣七百元,台灣賣一片五元口罩,比利時賣一片約一百五十元,酒精片一包十片也要台幣二百多元,她買了十個口罩、二瓶乾洗手和四包酒精片,共花了四千多元,因防疫物資缺乏,她很省著用、捨不得用,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少出門。

羅小姐也提到荷蘭政府的檢測方式,只針對身體不舒服有症狀的民眾,每一家戶只檢測一人,假設一家有五個人,也只檢測一人。荷蘭專家認為,真正感染人數估已超過六千人,荷蘭政府要民眾如有任何輕微症狀,就在家自行休息,不要去看醫生。餐廳關閉,各級學校也停課,政府雖未強制人民不能出門,但路上的人車少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