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助餐廳防疫 消基會︰待加強

消基會調查顯示,自助餐廳防疫各項措施均不足。 (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調查顯示,自助餐廳防疫各項措施均不足。 (消基會提供)

2020/03/20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消基會對自助餐廳進行防疫措施調查(見圖,消基會提供),發現僅十九%於門口備有酒精消毒、十七%的餐廳會定時消毒、六%有要求消費者戴口罩或替消費者量體溫,各項防疫措施明顯不足,有待加強。

消基會於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五日,對大台北地區、台中、台南與高雄地區,共計一○八家自助餐廳進行防疫措施調查。

消基會指出,飯店等級的自助餐廳(如礁溪老爺大飯店)的防疫措施比較完備,中高價位的餐廳(如全國健康素食餐廳、精緻全自助餐、明德素食園台大醫院地下街素食自助餐廳等)防疫配備有兩項以上的準備,但六十八%的一般自助餐廳則維持在「疫情發生之前」的狀態,全無準備,存在相當大的風險。

調查顯示,一○八家餐廳中有八十九%業者,能隨時清理維護餐桌,讓餐桌保持在乾淨狀態;十%業者餐桌偶有髒污;另外,一%業者在消費者消費前,餐桌處於髒亂狀況,需要特別請服務人員清理。

在服務人員的防護裝備上也不及格,九十三%的服務人員有配戴口罩、四十%配戴工作帽和七%的手套,消基會認為,需大力改善配戴工作帽的情形,以降低食物被髮屑污染的機會。

另外,僅廿八%的餐廳備有洗手設備、二十%的自助餐廳收銀人員有接觸食物的現象、九%的業者在餐廳門口或餐廳內標示「禁語」和勸導「不說話」的措施,十九%餐廳在開放式環境有加蓋或設置透明屏障阻隔飛沫,但有高達近九十二%業者採用一次性餐具。

消基會呼籲,為避免社區傳播,餐廳業者和消費者均應努力防範各種風險,例如應定時消毒餐廳檯面和餐桌椅、門口準備酒精消毒、請消費者入內減少談話、配戴口罩等各項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